【關於訂金】
訂金即是保障雙方,保障新秘這天的工作檔期只為下訂的新娘服務~~~
保障妳的檔期由芹來為妳妝扮~~這是雙方的!!
取消預約檔期訂金是無法退還的~~
請水水認同這點再來下訂喔
避免發生不愉快~~~謝謝水水體諒!!
**取消以合約日期服務內容為主,是無法轉讓其他服務內容**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好意思~~~~請各位新娘在下訂前務必看完且認同再來完成下訂作業
這已經不知道是發生幾次了不愉快~~~
所以我才寫出來~~雖然談錢傷感情~~~請各位水水耐心的看完~~
之前有位A小姐原本預約我至花蓮工作
但因家人後來決定還是由當地的新秘來完成
我說沒關係~~妳很誠實的跟我說~~~我很欣賞
只不過訂金的部份下訂後若不是因為不可抗拒之因素是無法退還的~~請妳諒解
(不可抗拒因素: 颱風天大到無法舉行、發生意外、天災.......等)
A小姐非常的客氣有禮貌~~~說她知道只是對我很不好意思~~造成我的損失~~很抱歉

昨天有位B小姐跟我退訂
說她的造型師朋友要幫她做造型當結婚禮物
一聽到訂金無法退還時~~~態度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 
( 若甲方因故取消新祕預定,乙方將沒入訂金,以補償乙方各種業務損失,乙方不得另行提出其他賠償要求 )
昨天我為了這件事真的是氣哭~~~我不知道是生氣哭還是委屈哭~~~可能都有吧
我覺得簽訂合約書到底是為了什麼
我說簽合約書本來就是保障雙方~~~~B小姐說 " 合約書只保障妳吧 "
我真的很無言....難道沒有保障妳的檔期嗎??
訂金可以退的話幹嘛還要先下訂~~~~那我收訂金後~~我突然想服務另一位新娘我也可以把訂金退掉不接嗎
公道自在人心~~~請各位水水放心我沒有那麼沒道德  ^^
後來我又多附註了"取消以合約日期服務內容為主,是無法轉讓其他服務內容"
B小姐說那她的訂金要轉成媽媽妝、伴娘妝~~~~~請問這樣合理嗎??
新秘當日的損失那誰要賠償呢~~~~將心比心~~~妳也不希望服務當天換成別人來服務吧。 唉~~~~~~~
在非常婚禮網站上也註明
【合約內容一旦生效後,非經新娘祕書同意,結婚新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還已支付之訂金
並依契約訂定之內容賠償新娘祕書或婚禮紀錄。 
合約內容一旦生效後,非經結婚新人同意,新娘祕書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解除合約,並依契約訂定之內容賠償結婚新人。 若合約有未盡之事宜,甲乙雙方應依誠信原則處理。 】
所以我寫這篇出來是請各位新娘好好想想~~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~~~也多一份體諒
簽訂合約本來就是確定妳的檔期&我的檔期
誰也沒佔誰便宜~~~不是嗎
我也是個有良心有道德的新秘~~不遲到、東西用好的、有品質的,不斷的進修增加自己的技術~~~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態度
不管妳有什麼問題問我~我都儘量解答~~~聊天也好~~
對待妳們也是我的客人~~也是我的朋友~~~~~我希望不要有那種"付錢就是老大的心態"
如果以朋友相處起來不是更好~~~很多結完婚後的新娘也都變成我的朋友
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就這樣愈來愈多~~~~
謝謝妳耐心的看完~~~~~~~不管妳是不是有預約我都沒關係~~~~
我只是要讓各位新娘子知道~~~~妳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找新秘~~~
竟然下訂了~~~就彼此信任且遵守遊戲規則
誰也都不想被誰放鴿子不是嗎 ^^
最後就祝在看此篇的新娘能順利找到適合的新秘~~謝謝妳 
也希望同行的新秘~~不要在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件~~~~感恩!!!!



        
Melody  芹~* 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 Melody 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